注册

拿奖到手软!这个机器人产业园凭什么?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机器人十大产业园区”榜单,凭借精准的产业定位和优质的产业服务,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在众多产业园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继被央视《新闻联播》点名、再获“2018中国优秀机器人产业园区”后,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又荣登“2018年中国机器人十大产业园区”榜单!近半年来,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可谓“拿奖到手软”!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位列行业年度最具价值榜单

作为2019年中国机器人行业的首场盛事,本届年会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关村智友天使学院、机器人大讲堂(立德共创服务平台)、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和中关村信息谷等单位共同举办。

年会以“推进机器人产业创新与协作共融”为主题,现场不仅有行业大咖的深度报告与讨论,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机器人十大产业园区”等六大榜单,均由中国机器人行业年会专家评委会推选评定。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产业园区,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创新实践,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香河机器人产业园魅力何在?

距离北京CBD仅40公里,处于京津“一小时经济圈”的黄金节点之上,香河,是北京副中心同城一体发展区,除了拥有“半小时进京入卫,一小时上天下海”的区位优势,雄厚的智能机器人研发力量,丰富的人才资源,共同筑就香河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深厚根基,成为就近承接北京高端生产要素的外溢需求的理想之地。

香河发展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的产业环境非常优越,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华北地区汽车、电子、轨交、造船等高端装备业发达,正处于向智能制造升级关键时期,对智能机器人需求强劲。

如今,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已吸引世界知名的美国ATI工业自动化、德国尼玛克、安川都林,行业领军汇天威、伊贝格、影能科技等130余家机器人企业签约进驻,形成包括核心零部件、本体及系统集成在内的全链条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随着智能机器人产业链的不断丰富和产业集群的不断成熟,园区内的上下游企业间形成良性互动。

全方位产业服务助力产业集群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整合全球资源,聚焦10大产业,为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凭借“产业规划、选址服务、全球资源、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产业发展服务,华夏幸福除了在河北香河,还在浙江南浔、安徽和县、肥东等地打造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荣翔宇 PF116]

责任编辑:荣翔宇 PF11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