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升达收深交所关注函:说明权健高管拟出任董事的原因


来源: 中新经纬

  权健集团高管被提名为ST升达董事一事,颇受关注。18日早间,ST升达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权健集团高管被提名为ST升达董事一事,颇受关注。18日早间,ST升达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保和堂及其关联公司与权健集团的关系,是否存在资金往来或合作,公司提名权健集团副总裁沈建宏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原因和合理性。

ST升达于2018年12月11日通过董事会决议,提名单洋、冯超、沈建宏、郭亚非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提名沈建宏为上市公司董事的是保和堂(海南)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和堂)。资料显示,沈建宏从2011年至今,在权健集团担任副总裁。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称,要求ST升达详细说明保和堂及其关联公司与权健集团的关系,是否存在资金往来或合作,并说明公司提名沈建宏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原因和合理性。

此外,2018年12月11日,ST升达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自然人股东与保和堂签署《关于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江昌政、江山同意在ST升达召开董事会换届的股东大会后当日,将其享有的ST升达全部股东权利授权委托保和堂及保和堂指定人员单洋行使,包括但不限于提名权、表决权、参加股东会、分红权等。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升达说明江昌政、江山与保和堂、单洋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如否,请结合表决权委托事项说明双方不构成一致行动人的原因及合理性,并提供相反证据;同时,还要求说明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归属情况,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更等。

前期,保和堂还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解决升达集团及其关联人占用ST升达资金及违规担保事项,并承诺用资产进行质押担保。截至目前,保和堂仍未解决上述事项。深交所表示,ST升达需说明保和堂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如否,请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1月15日晚,ST升达就曾公告称收到四川证监局问询函。其中,四川证监局要求ST升达说明,提名权健集团副总裁沈建宏为公司董事的过程和原因。

深交所明确,ST升达需在2019年1月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四川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ST升达于2008年上市,自上市以来公司主营业务为地板、纤维板、门柜等家居产品,2015 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由家居和清洁能源两大业务构成。2016年底,ST升达向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整体剥离家居业务,主营业务变为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李嘉玲)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