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债务危机难题未解 徐建刚卸任刚泰集团法定代表人


来源: 新京报

  债务危机中,刚泰集团又传出人事变动消息。   1月18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刚泰集团法定代表人

债务危机中,刚泰集团又传出人事变动消息。

1月18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刚泰集团法定代表人悄然变更,刚泰创始人徐建刚卸任。目前,该事项已完成工商变更,接替者为一名叫王仁忠的人士。

简历显示,徐建刚,1968年11月生,无党派人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刚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在上海商界,徐建刚地位重要,其头衔包括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浦东新区政协常委、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徐建刚创立的刚泰集团一度规模庞大,其1999年8月进入上海,形成了“大消费、大文化、大金融”三大产业板块及控股集团、金控集团、文化集团、置业集团“四大子集团”的战略布局,旗下有上市公司刚泰控股。

刚泰集团还在官网宣称,未来20年,刚泰集团立志要成为一家引领世界生活品质的跨国集团公司,并实现“3345”工程。其中就包括通过企业合伙人机制和股权激励机制,培育50个亿万富翁、500个千万富翁。

不过,自2018年6月开始,刚泰集团开始频现风波。彼时,刚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刚泰控股发布公告称,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短期流动的风险,公司与即将到期的各家贷款银行初步沟通,各家银行均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表示愿意与刚泰控股继续合作,公司会妥 善落实好贷款到期的续贷工作。

刚泰危机警报并未解除。刚泰集团在后续公告中承认,在金融环境不佳并且金融机构不断压缩授信额度的情况下,刚泰集团存在短期流动性不足的情况。

今年1月,刚泰集团公告,因债务危机,我公司流动性短缺,暂无债券本金和利息支付的安排。

1月12日,刚泰控股披露,股东股份被司法保全轮候冻结。刚泰控股称,关于上海淮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诉刚泰集团等一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8)沪01民初1403号民事裁定书,因财产保全需要,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协助执行:轮候冻结刚泰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孳息,冻结数量为195511269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刚泰控股表示,上述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刚泰集团正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上述冻结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最近半年时间以来,刚泰集团已展开自救。

2018年7月23日,刚泰集团披露资产重组进展,我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拟在2018-2019年分批处置相关资产,包括公司所持房地产、土地、房产等。同时,公司计划在不改变对刚泰控股实际控制权的前提下,适当转让部分集团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8年9月,新京报独家报道,上海珠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已完成变动,股东从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CLH110(HK)Limited,珠光投资本身也更名为上海普光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刚泰集团第三笔资产处置完毕。

到了2018年10月,刚泰控股披露,公司接到股东刚泰集团通知,公司股东刚泰集团与华融资产浙江省分公司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甲方(华融资产浙江省分公司)为乙方(刚泰集团)提供如下顾问服务,包括协助乙方同债权人、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及利害相关方进行协商、谈判;对乙方的债务重组、企业重组等提供建议和可行性分析;协助乙方及子公司刚泰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合作方。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