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洛阳钼业(03993)拟11.36亿美元收购TFHL 30%股权以扩大刚果铜钴矿权益


来源: 港股挖掘机

智通财经APP讯,洛阳钼业(03993)公布,于2019年1月1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洛钼控股拟向

智通财经APP讯,洛阳钼业(03993)公布,于2019年1月1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洛钼控股拟向BHR Newwood购买目标公司BHR Newwood DRC Holdings Ltd.全部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购买代价数额为11.36亿美元。

目标公司,一家于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为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持有TFHL的30%股权,而TFHL拥有Tenke Mining80%的股权,Tenke Mining为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目标公司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营业收入均为0,净利润分别为8.91亿港元及9.43亿港元。

Tenke Mining为于刚果民主共和国注册成立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活动。Tenke Mining拥有Tenke Fungurume矿区,TenkeFungurume矿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在产铜钴矿之一,能够保持较强的盈利水准,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称,建议收购为该集团提供一个维持TFHL所有权的稳定性及扩大于Tenke Fungurume矿区的权益的机会。于建议收购完成后,该集团将间接持有TFHL100%股权,而其拥有TenkeMining的80%股权。故建议收购将增强该集团对Tenke Fungurume矿区的日常管理及采矿操作的控制及监督,并增强该集团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