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商法落地 惹得这些日企股票暴跌


来源: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日媒称,在1月16日的东京股票市场,大型药妆店松本清控股股价暴跌,一度跌至3185日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25日元(7%)。自1月起,中国加强了对电子商务的监管,出于主力的化妆品销售放缓的隐忧,机构投资者等扩大抛售该公司股票。收盘下跌175日元(5%),跌至3235日元。16日访日游客概念股整体遭到抛售,三越伊势丹控股收盘下跌6%,高丝下跌4%。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8日报道,中国1月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要求网店经营者等向政府登记,如实纳税。今后在日本购买商品的代购有可能减少。

报道称,松本清控股的免税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一成多。与从事药妆店经营的同行相比,访日游客对该公司业绩的贡献度更高。按商品来看,化妆品占到整体的四成,认为松本清容易受到监管强化影响的看法似乎有所扩大。

据报道,在15日的交易时间后,大型百货店相继发布的1月上半月的免税销售额表现低迷,这也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高岛屋比上年同期减少15%,大丸松坂屋百货店减少7%。

报道称,另一方面,松本清控股的市盈率为13倍左右,与东证一部的零售业平均(18倍)相比显得较低。占销售额大部分的日本国内需求表现坚挺,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合并净利润有望连续4年创出新高。Monex证券的益嶋裕表示,“中国电商监管对业绩的影响有限,股价也将逐渐反弹”。

资料图片:日本东京街头药妆店。(视觉中国)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