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事调整不断 中粮地产7位高管相继辞任


来源: 北京商报

(记者崔启斌荣蕾)继一波三折的“百亿重组大悦城案”靴子落地后,中粮地产又因近期频繁的人事变动引发外界关注。1月19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公司副总经理朱海彬和副总经理张雪松申请辞职,即日生效。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以来中粮地产出现了一波“高管离职潮”,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中粮地产已有7位副总及董事级别的高管先后辞任,且原因多为“工作变动”。

资料显示,2018年3月6日晚间,中粮地产发布关于公司董事、监事辞职的公告称,贾鹏、侯文荣因工作调动原因,分别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监事会副主席及监事职务,两人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并且都未持有公司股票;3月2日晚间,中粮地产宣布公司独立董事顾云昌、孟焰因6年连任到期申请辞职,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在更早之前的2018年初,1月16日,中粮地产副总经理陆革也以“工作变动”之由递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针对中粮地产近一年来频繁发生的人事变动,外界有声音称,上述人事变动不排除与日前终于敲定的“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案”有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粮地产上述工作调整或有两个因素:第一是重组本身会涉及业务调整,部分业务压缩或重新规划,是会引起部分岗位调整的;第二是此类企业往往有很强的“体制性”,这两年民营企业给予的薪酬和发展机会较多,往往会给行业人才带来很多机会,这样自然会使得部分高管后续会离职。“本质上讲,类似现象都说明,至少很多国企和央企这两年管理层的岗位会有较大的波动,这和市场行情调整等也是有关的。”

据了解,中粮地产于2017年7月宣布停牌,8月下旬初步披露了与大悦城的整合事项。在2017年7月24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17个月后,2018年12月4日,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的重组方案终获证监会放行,步入发行阶段。进入2019年,1月8日,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获商务部审批,截止此日,中粮地产重组历经18个月10项审批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