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1日早间利好消息速递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创业板公司成绩亮眼

1月2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创业板公司中,英飞特和凯利泰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涨幅均超过100%。其中,英飞特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盈利6505.20万~7255.80万元,同比增长160%~190%。

中国首个5G创新园在杭州启动

中国(杭州)5G创新园启动仪式昨日在杭州举行。作为中国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创新园,该创新园旨在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等。

金石致远杨天南:不要辜负了这样一个熊市

对股票类私募来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个难熬的年份。尽管如此,一些长期业绩优秀的管理人仍在坚守理念,积极布局,寻找穿越周期的机会。

近日,北京金石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杨天南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对市场看法。“不要辜负了这样的一个熊市!”这是杨天南现在最想对投资人说的一句话。

据了解,去年杨天南组织了多次投资者和读者见面会,宣讲正确的投资理念。并把一些问题给投资伙伴讲清楚:第一,投资有风险;第二,中国股市牛短熊长。

“因为我知道2800点见好过8200点见,现在2500点我们还在组织见面会,因为2500点见好过5200点见。我今年已经50岁了,从业20多年。我现在经常打太极,太极分阴阳虚实,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很多时候都擅长实的努力、阳的努力;却很少琢磨虚的努力、阴的努力。牛市的时候一努力就来钱,这是实的努力和阳的努力;熊市中我们也很努力,这就是阴的努力。2500点我给投资人讲正确理念,市场真的涨到8000点,可能就不出来见投资人了。”杨天南最后说。

双汇发展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双汇集团 今起停牌

作为A股肉制品行业龙头公司,双汇发展(000895)1月20日晚间公告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双汇集团,港股母公司万洲国际(00288.HK)也公布了这项重组内部架构。1月21日起,双汇发展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方案显示,经过初步协商,双汇发展拟向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发行股份,从而实施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上市公司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重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

带量采购正式落地 机构频频抄底医药股

1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4+7”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国家集采试点将进入落地执行阶段。

随着大消费板的轮动,上周医药板块表现活跃,特别是上周五,仿制药、抗癌、免疫治疗等细分板块涨幅居前,恩华药业、华海药业、九典制药、贝达药业等强势涨停。业界分析认为,此前医药板块频繁遭遇“黑天鹅”,经过大幅回调之后,当前估值水平已充分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从国家版文件来看,并未出现边际负面因素。随着业绩密集披露期即将到来,结构性的板块机会有望复苏。

22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涉及资金超8亿元

近期,上市公司频繁出现高管及其相关方增持行为,据《证券日报》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发稿,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将进行增持,涉及资金超8亿元。从进度来看,苏宁易购已完成增持计划,剩下21家正在进行中。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研究官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增持的行业看,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信息技术、金控平台类公司增持较多,增持这类股票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标的公司在行业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并且所处行业在中国经济转型中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第二,标的公司在2018年A股中价值凸显,增持将提升潜在控股的市值空间。

尚震宇表示,对公司而言,增持行为利于吸引资本市场关注,引导资金流向标的公司,利于短期在A股磨底阶段中稳定公司股价。对市场而言,增持行为意味着带来更多的资金买盘,吸引场内博弈资金流入增持标的,短期利于股价上行,场外资金可以在无市场转换成本的情况下,直接介入标的公司,增加资金利用率和收益率。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