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双汇发展拟吸收合并双汇集团 今起停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20日晚,双汇发展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告称,经过初步协商,双汇发展

1月20日晚,双汇发展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告称,经过初步协商,双汇发展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特克斯”)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

据公告显示,本次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定,双汇发展股票自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

双汇发展始建于1994年8月由发起人双汇集团独家发起并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设的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12月登陆资本市场。

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为罗特克斯,罗特克斯目前直接持有双汇发展13.98%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59.27%股份。

据公告显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基础,由双汇发展与交易对方罗特克斯协商确定。罗特克斯已原则性同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市场人士表示,上市公司收购母公司比较罕见,从某种意义上说,多年以来,作为罗斯托克持股双汇发展通道的双汇集团,命运或就此改写。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