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双汇发展拟吸并双汇集团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双汇发展20日晚间公告,经初步协商,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简称“罗特克斯”)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该事项将构成关联交易以及重大资产重组。

目前,罗特克斯已出具《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关于本次重组的意向性说明》,表示“已原则性同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续将根据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章程履行具体审议程序”。

公告提及,目前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价格尚未确定,将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或估值报告的评估或估值结果为基础,由上市公司与罗特克斯协商确定。

经申请,双汇发展将自2019年1月2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万洲国际同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如果重组预案未能在该时间段内发布重组预案,建议此次重组将不会进行。万洲国际(原名“双汇国际”)是双汇发展的间接控股股东,通过旗下罗特克斯控股双汇发展。2013年9月,万洲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美国史密斯菲尔德,目前,该公司在猪肉产业链的所有环节,包括肉制品、生鲜猪肉和生猪养殖,均占据全球首位。

资料显示,罗特克斯是一家专门为参与双汇集团股权转让项目而根据国际惯例在香港新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高盛策略投资(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罗特克斯51%的股权,鼎晖Shine有限公司持有其49%股权。

2006年3月,双汇集团100%国有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标价10亿元人民币,罗特克斯最终以20.1亿元的价格成为受让方。目前,罗特克斯直接持有双汇发展13.98%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双汇发展59.27%股份。

双汇发展表示,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此次重组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