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疯狂的俄罗斯又刷新了纪录! 一年囤了880万盎司黄金


来源: 中金网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称,该国在2018年全年增持了880万盎司黄金,刷新了2017年增持720万盎司的纪录。截至今年1月1日,该国黄金储备达到6790万盎司,成为仅次于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世界第五大黄金持有国。

中金网汇信APP讯 一直疯狂囤黄金的俄罗斯又创下了新纪录!

汇信指出,俄罗斯央行上周五称,该国在2018年全年增持了880万盎司的黄金(约合274吨),刷新了2017年增持720万盎司(224吨)的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1日,俄罗斯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为6790万盎司(约2112吨),成为仅次于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世界第五大黄金持有国。该国的黄金储备占其外汇总储备的份额已经达到18.6%。

在总统普京的支持下,俄罗斯央行一直大举押注黄金,在过去十年内积极增持黄金。在美国于2018年4月对俄罗斯实行制裁后,俄罗斯更加疯狂的囤黄金,抛美债。

路透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因美国制裁而押注黄金的原因之一是,黄金不会被冻结或列入黑名单。

路透称,俄罗斯央行正在从商业银行购买国内生产的黄金。未来购买的规模是国家机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在2019年以同样的速度(每年约14%)继续增持黄金。

有业内消息人士称,该国央行已经购买了俄罗斯国内生产黄金的很大一部分。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黄金生产国,其2017年黄金产量增加了6%。根据俄罗斯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去年1月至10月,俄罗斯生产了850万盎司(265吨)的黄金。

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去美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除了清仓式抛售美债和买入黄金之外,俄罗斯还在考虑大手笔投资比特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此前报道,政府支持机构——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家Vladislav Ginko表示,俄罗斯政府在采取行动,通过用比特币取代部分美元储备,尽量减小美国制裁的影响。

Ginko表示,俄罗斯的去美元化决定本质上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利益”,因为“俄罗斯石油与天然气的美元计价付款流可能受到干扰”。他声称,俄罗斯的比特币投资可能多达100亿美元。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行业现在占俄罗斯GDP的8%,用比特币支持俄罗斯储备的行动可能最早2月启动。

普京在去年5月份曾表示:“美元垄断不够可靠,对许多人来说是危险的”。

黄金一直被视为“避风港”和对冲工具,近年来全球各大央行都在增持黄金,中国也不例外。

汇信指出,中国央行两年多首次增持黄金储备。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末黄金储备5956万盎司,11月末为5924万盎司,自2016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此次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增持了32万盎司。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