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海口、博鳌两家免税店明日开业


来源: 财富观察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月18日,中国旅游集团、中免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海口免税店和博鳌免税店将于1月19日开业,迎接春节到来。海口、博鳌免税店均由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免”)统一运营,由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统一从原产地直接采购。

据了解,海口免税店位于海南省海口市CBD核心区域日月广场射手座、双子座L层,经营面积2.2万平方米,首期开业面积1.3万平方米;博鳌免税店位于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景区内,经营面积4200平方米。两店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箱包、手表、首饰、食品等38大类免税商品,引进包括Chanel、Dior、Cartier、Gucci等近两百个品牌。

海南继三亚免税店和美兰机场免税店后,新增海口、博鳌两家免税店,海南免税店总数达到4家。据商务部数据,2018年2月,三亚免税店、美兰机场免税店两家免税店免税商品销售额为14.94亿元,同比增长38.94%。2018年2月15日至21日的春节期间,海南免税店免税商品销售额为4.54亿元,同比增长26.65%。

此外,自2018年12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适用对象范围覆盖至飞机、火车、轮船三种离岛交通方式。业内专家指出,在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限额提高和新免税店开业的双重刺激下,春节海南免税品销售额或将大幅提升。

作为海南免税市场运营商,中国国旅也再迎利好,并于2018年12月24日宣布剥离旅行社业务,聚焦免税业务。2018年10月22日,中国国旅公告称海免51%股权无偿划给中国国旅的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联手海免后,中国国旅在海南免税市场的地位得到空前巩固。从中免集团披露的信息来看,海南免税店已经形成由中免集团统一采购的经营方式。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铭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