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业资本市值蒸发超50亿 已向政府机关寻求支持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年关将至,华业资本的危机尚未解除。

1月21日,华业资本发布《关于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表示公司已向政府机关寻求支持,目前已经收到回应。

在公告中,华业资本表示:公司此前已向政府机关寻求支持,以期帮助企业解决当前流动性困境和债务危机。截至目前,政府已给予华业资本关注支持,有关部门也给予协调回应。公司已于2018年12月29日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递交书面信访请求,并于2019年1月16日收到该部门下发的《信访事项受理告知函》。

2019年1月20日,华业资本在公司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公司债权人会议。

华业资本聘请的中介机构德勤企业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就公司组织架构、业务板块现状、主要财务状况、公司现状及主要面临的问题、公司主要有价资产状况等向债权人进行了初步介绍,并分析公司目前业务收入分布、损益、营收利润等;对公司的有息负债、应收账款等主要财务数据进行介绍。

同时,中介机构向债权人介绍了基于部分资产回收困难及潜在新增账外负债的前提假设下,公司部分业务板块及整体可能会出现的资不抵债情况。虽然该前提假设目前尚未发生,但债权人宜尽早与公司及其债务重组顾问共同讨论相关债务的处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9月27日公章伪造骗局披露以来,截至2019年1月18日收盘,华业资本的总市值已经蒸发约56.4亿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