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2日盘前重要行业投资机会速览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钢铁等行业错峰生产或继续推进 有利于改善企业盈利

据媒体报道,唐山市正在就今年二、三季度的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征求意见。钢铁行业方面,3月份拟对不承担供暖任务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限产50%,承担供暖任务的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限产比例与高炉限产比例保持一致;4月至9月期间,拟根据不同季节风向,对上风向区域及市区进行错峰生产,烧结机(球团)限产50%,高炉限产比例延续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要求。

错峰生产有利于减轻污染物排放叠加,缓解产能过剩,改善企业盈利。关于钢铁市场现状,去年11月以来的钢厂大面积检修将持续至今年2月,预计春节后库存将显著低于去年同期。关于下游需求前景,今年的地产投资能够维持5%以上增长,基建扩张也将是大概率事件,逆周期调节有助于估值修复。分红率高、市盈率低的南方地区钢厂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方大特钢(600507)为江西龙头钢企,成本控制优良且长材占比较高,公司四季度盈利维持高位,2018年净利润预增13%-20%。

新钢股份(600782)、韶钢松山(000717)、华菱钢铁(000932)的去年前三季净利润均已超过2017年全年,目前尚未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