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双汇发展拟吸并双汇集团 2018年前三季度现金流同比下降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记者 方墨涵)双汇发展(000895.SZ)1月21日公告称,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双汇集团唯

【财联社】(记者 方墨涵)双汇发展(000895.SZ)1月21日公告称,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双汇集团唯一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下称“罗特克斯”)发行股份的方式,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鉴于重组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双汇发展自1月2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对此,双汇发展证券部一位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重组事项目前在筹划阶段,涉及到重组目的与背景的信息属预案内容,须等我们预案披露后才能详细解答,现在透露信息属违规,我们会尽快发布预案。”

资料显示,罗特克斯是一家专门为参与双汇集团股权转让项目而根据国际惯例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目前,罗特克斯直接持有双汇发展13.98%股份,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双汇发展59.27%股份。

此次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及关联交易。重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或估值报告的评估或估值结果为基础,由双汇发展与罗特克斯协商确定。

1月20日,间接全资控股双汇集团的万洲国际(00288.HK)亦发布《自愿公告-内部架构重组》公告,建议进行内部架构重组,涉及由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双汇发展,透过发行新股份予罗特克斯吸收合并双汇集团。

双汇谋求整体上市对未来发展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此举对整合双汇综合实力以及对双汇中长期战略发展布局提供了更好支撑。”

朱丹蓬进一步表示,双汇顶层设计方面没问题,关键是如何落地。而落地之后,尤为重要的是“重视食品安全”,这不仅是双汇面临的问题,亦是整个中国食品产业需要重视的重要课题。

双汇发展2018年三季报显示,其营收达128.9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2.44亿元,比上年同期略增1.20%;截至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36.31亿元,同比减少18.58%。值得注意的是,双汇发展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期末,现金流为19.19亿元,同比减少14.20%。

针对现金流持续减少的原因,上述双汇发展证券部人士未能给出解释,仅表示“需要问一下财务”。

对于第三季度营收减少、净利润略增,该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说:“2018年猪价相较2017年较低,属近几年猪价低谷,因此收入减少但利润是增长的。”但其对2019年市场情况是否好转不作预判。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