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副行长杨琨辞职 新任副行长人选已基本确定

2012年07月16日 02: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农行副行长杨琨辞职 新任副行长人选已基本确定

农行此前公告称,其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有消息称,新任副行长人选已基本确定

中国农业银行上周六发布公告称,该行原副行长杨琨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辞去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有消息称,新一任农行副行长人选已经基本确定,北京银监局局长楼文龙和现任农业银行党委委员王纬有望出任。

此前,农行曾发布公告称,杨琨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此事对农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

杨琨,54岁,农行 “三号人物”,同时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琨原本是农业银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

杨琨涉案引发金融界极大关注,这是中国自国有银行股改上市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也是自国开行副行长王益案、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以来,涉案级别最高的金融系统官员之一,而涉事案情,更与近年的支柱产业——地产纠缠深重。据此前媒体报道,杨琨案发于北京一房地产企业家的赌博事件。该公司与农行的渊源可追溯到2004年,当时杨琨刚任副行长,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

随着杨琨的离职,目前农行的副行长位置已出现两个空缺,原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已经调往央行任副行长。有报道称,两位新任副行长已基本确定,北京银监局局长楼文龙和现任农业银行党委委员、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纬有望出任。但此消息未经农行官方证实。

资料显示,楼文龙为北京银监局局长,于2009年2月从银监会监管二部调任至北京银监局。另一位副行长人选王纬则是“老农行”,2011年4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曾在宁夏、甘肃、新疆及河北等省份的多个农行省级分行担任过行长或副行长,开拓农行地方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杨琨 副行长 银监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