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咨询:光大银行IPO定价或在3.03-3.21元之间

2010年07月26日 17:09中国经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邦咨询

在市场将关注的目光都放在农行IPO时,光大银行意外的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像以往所有的IPO一样,定价和募集资金额再次成为了焦点。

在农行IPO尘埃落定之后,等待数年之久的光大银行也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在市场将关注的目光都放在农行IPO时,光大银行意外的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像以往所有的IPO一样,定价和募集资金额再次成为了焦点。

某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光大银行的定价可参照除招行、中信以外其他已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为参照样本,根据相关机构的测算,该四家银行2010年动态市净率(“PB”)分别为2.05倍、1.86倍、1.7倍和1.58倍,取其算术平均数,得出可供参考的平均动态PB为1.80倍。

按光大银行的《招股说明书》,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要按照其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和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之和除以发行后且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总股本。光大银行2009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总额为481亿元,本次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1亿股(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395.35亿股。若全额行使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7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4.35亿股。

假设光大银行发行按照1.80倍PB定价,其发行价在3.03-3.21元之间,若取中间值3.1元。如果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光大银行此次IPO募集资金在210亿元左右,而若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募集资金会在180亿元左右。这与先前媒体所报道的此次募集资金在200亿元左右相吻合。

相关专题:

光大银行冲刺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邦咨询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