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财经
  • 谈行业
  • 谈自己
  • 谈公司

用一句话和一个词概括2014年你所在的整个行业的表现?WHY?

不忘初衷,坚持普惠金融;坚持创新,创造更大价值;协助同业,维护行业稳定。 我们坚持设立公司时帮助小微企业的初衷,同时通过产业上的创新,为很对小微企业带来了融资机会,并降低了融资成本,并且尝试性地为融资企业带来客户,使他们的经营更健康。当然我们在同行业交流中也尽了自己的行业责任,我们积极地向同业分享我们的产品经验、风控经验和数据。

你认为现在在中国做互联网金融是一件很酷的事吗?

看似很酷,但酷的背后是残酷。未来会面对大量的p2p因为风险管理不当而岌岌可危。

2014年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行业内的事情是什么?

Lendingclub上市。

2014你认为行业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什么?

针对网贷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虽然政策没有出台,但获悉国家会持续对互联网金融采取包容性监管的态度,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

2014年互联网金融是否能颠覆传统金融的争论吵了一年,现在吵明白了吗?

没有,一切才刚刚开始。

如何评价2014年的自己?(顺便给自己打个分)。自己2015年的期望是什么?

不忘初心,不负信任,,稳步前行。我给自己打80分。由于我们的专注小微,并且过于谨慎,导致我们错失了很多市场机会,但是这也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市场,思考金融的规律,思考正确的方向。有得有失,所以给自己打80分。

年初的梦想实现了吗?顺便给团队打个分,满分100。

虽然小有成绩,但还任重道远。 99分,因为我们还活着,而且暂时从资产质量层面,我们还是很安心的。

2014年让你最难忘的一件关于自己公司的事情是什么?

最难忘的是公司发放全员期权那天,看到战友们激动的状态,自己就满足了。

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评价自己的公司和团队在2014年的表现?为什么?

如履薄冰。 因为我们正在从事的是金融行业,一个需要时刻警惕风险的行业。

2014年,你认为自己公司的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什么?结果呢?

最大的不确定性是我们团队的梦想是否能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结果很顺利地获得了A轮融资。

2015年,你自己公司和团队的希望有哪些?你对自己行业的希望有哪些?

希望战友们成长的速度更快一些,希望我们能坚守使命,为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而艰苦奋斗。希望同业将风控放置第一位,不要追逐短期利益和短期成长,善于分享和交流,降低行业风险,维护行业稳定,给广大投资人信心。

2015年,想对自己的团队说什么?

信者无敌。

2015年,想对投资者说什么?

分散投资是分散风险的基础办法。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银客网,2015年的银客网会有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