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财经
  • 谈行业
  • 谈自己
  • 谈公司

用一句话和一个词概括2014年你所在的整个行业的表现?WHY?

2014年,P2P行业继续吸引着眼球,壮大的,新生的,死亡的,跑路的,依然层出不穷,很是热闹。各路土豪,国豪(国有资本),也在开始进入这个行业。

你认为现在在中国做互联网金融是一件很酷的事吗?

引起了金融机构和马云、雷军的注意,互联网金融行业确实挺酷的, 只不过要在上千家的竞争对手中、在不断出现的负面和跑路中酷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还是静下心来,等所有的“用户”都得到好处的时候再得瑟也不迟。

2014年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行业内的事情是什么?

互联网金融从来不是一个cool的行业,这是一个苦的行业,很多人只是看到表面的人脑,而忽略了背后的汗水,甚至泪水。

2014你认为行业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什么?结果呢?

2014年,行业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监管政策的出台。结果证明这确实依然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2014年互联网金融是否能颠覆传统金融的争论吵了一年,现在吵明白了吗?

我一直不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是来颠覆传统金融的,这样的争论我觉得没有意义。多谈创新,多谈服务,少谈颠覆。

如何评价2014年的自己?(顺便给自己打个分)。自己2015年的期望是什么?

2014年,做的还不错。2015年,期望在带领公司发展的过程中,能够为行业的健康自律做出更大的贡献。

年初的梦想实现了吗?顺便给团队打个分,满分100。

拍拍贷在2014年进行了战略调整,变化不小,很高兴公司和团队都非常灵活的顺应了调整,并且在业绩上取得了比之前任何一年更大的发展。我给公司打90分。

2014年让你最难忘的一件关于自己公司的事情是什么?

最难忘的事情是战略调整中,几个我原来认为对公司很重要,也很有前途的同事无法适应而离开了公司。原本我很担心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但事实证明,我们快速成长起来的人,以及后来加入公司的人更出色。

2014年,你认为自己公司的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什么?结果呢?

2014年,拍拍贷的战略调整,当时担心方向是否正确,执行是否到位,人员是否稳定。但现在来看,所有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拍拍贷有着非常强的适应变化的能力。

2015年,你自己公司和团队的希望有哪些?你对自己行业的希望有哪些?

对公司,我希望继续保持稳健和创新的基因,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体验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对行业,依然希望监管政策尽早出台,从制度层面给予行业和用户更好的管理和保护。

2015年,想对自己的团队说什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年,想对投资者说什么?

希望大家能够擦亮眼睛,保护自己,也祝愿每一个参与P2P的投资人都能够赚到满意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