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金融:对金融的本质心存敬畏

2015-03-09 10:34:57

P2P网贷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风险对抗能力较差,其中更以流动性风险为主,可以说, P2P网贷未来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最终资产损失所带来的风险,而是高逾期率与刚性兑付之间所产生的流动性风险。

花果金融CEO惠轶

经济改革日新月异,互联网金融作为其中一个新兴的金融模式,正在对传统金融秩序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互联网技术、新商业模式与完全市场化的竞争也使得互联网金融公司成为市场中最活跃的“鲶鱼”。

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其不足。P2P网贷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风险对抗能力较差,其中更以流动性风险为主,可以说, P2P网贷未来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最终资产损失所带来的风险,而是高逾期率与刚性兑付之间所产生的流动性风险。因此,平台应综合运用流动性风险处置办法与互联网技术形成一种最符合自身业务特点与成熟度的风险对冲方法,来避免因金融产品设计不合理、风控能力不强所诱发的流动性风险。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短短几年内这个行业就已开创出数以几十计的业务形态,我们在承认其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要对金融的本质心存敬畏。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创新过度就是风险前兆,互联网金融应首先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第一位, 对法律与金融工具心存敬畏,只有守住底线、创新有度,才是互联网金融长久发展的不二法门 。

(本文为作者向imoney独家供稿,未经imoney同意,严谨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money微信公号,ID:myimoney。)

惠轶

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2008年创办北京途拓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14年创办花果金融,任CEO。

联系我们
官方微信
imoney官方微信
扫描可关注
出品:凤凰金融imoney
编辑:杨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