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服务咋就如此贵

2010年08月10日 10:03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孙立坚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奚君羊

中国价值指数首席研究员崔新生

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 严义明

编者按:

近日来,多家银行在国内部分城市将ATM机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由每笔2元上调为4元,这犹如一颗重磅炸弹,激起社会各界热议。

昨日,有消息称,由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共同起草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各商业银行和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包括同城同行存款、取款、转账业务;通过POS、ATM、转账电环等电子终端提供的境内跨行查询服务;密码重置服务相关费用纳入账户、密码、电子证书等挂失费处理,不得单独收费等7项服务,银行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商业银行执行相关服务价格前,应至少提前5个月进行公告。但对于这种“老子查儿子”的“溺爱式”的清查效果,不少业内人士仍存质疑。

【名词解释】

中间业务:是指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表内负债,形成银行非利息收入的业务。具有以下特点:一般不会形成风险资产或形成少量的风险资产,不会对银行的资金和资本产生过大的影响,使其在日益趋紧的资产充足率约束下成为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主要手段;风险以操作性风险为主,部分业务的市场风险也较高,但信用风险低,有助于分散商业银行整体风险;业务范围广泛、产品差异化明显,有助于提供个性化服务。

相关专题:

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上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烨 陈偲 实习生 史燕君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