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打新成为鸡肋

2010年07月07日 10:25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数散户不愿参与,二级市场“抽资”现象不明显

昨日,农行申购,大盘上涨45个点,给足了面子。不过,以往大盘股申购日市场明显的“抽资”现象在农行身上却没重演。一业内人士介绍,以往遇到大盘股申购,不少股民会将手中股票抛出,腾出资金打新股,表现在市场上是资金净流出。不过,这一现象昨日并不明显。

大户散户都没兴趣

国泰君安资深分析师曹剑介绍,以往大盘股申购前,不少客户会提前打电话给客户经理,让客户经理在申购日提醒客户卖出股票打新股。“以前这种电话很多,但这次农行申购时电话却很少。一些本来就打新的客户,对参与农行申购也没多大热情。”方正证券投资顾问范小姐也表示,2007年大盘股风头正健时,大盘股申购日市场资金移出打新股现象比较明显,但自今年二重重装上市首日破发后,大盘股一蹶不振,市场明显的“抽资”现象难觅踪影。

“我有个客户,是职业打新者,打新资金为100万元。以往新股上市都是满仓操作,但这次农行申购只用了20万元。市场预计农行收益率不高,职业打新者尚不感冒,其他被二级市场套牢的股民就更舍不得割肉去博那点小利了。”职业打新者与被套牢股民不会对农行“注资”,部分短线高手近期获利了结后会否青睐农行申购?曹剑表示不会。他解释,短线高手都是抢反弹,打农行若中签要等十多天后资金才能再次利用起来,而如果不中签,三天后资金才能解冻,短线高手犯不着为了农行微利而错过可能的反弹机会。

破发是最大担忧

曹剑表示,农行申购日“抽资”现象不明显的重要原因是,目前整个市场看空氛围比较浓厚,市场还未见底,不少股民担心农行会成为“中石油第二”。范女士补充解释,农行申购利润太低也是市场筹资现象不明显的另一原因。“2007年大盘股火时,中国神华上市4天,由36块钱的发行价涨到了90多块钱,在这种收益诱惑下股民当然愿意打大盘股,市场筹资现象就明显。但今年大盘股不行,没有利益驱动,加上现在行情不好,所以没多少股民愿意捣腾。”

快报记者 刘芳

相关新闻

申购中签率或高于9%

初步预计冻结资金5000亿,低于之前预期的万亿规模

截至昨日,农行此次沪港两地IPO的认购工作已基本结束。记者了解到,A股方面,网下申购的“放大倍数”很可能非常接近上限值2倍;网上认购冻结资金规模约为3000多亿元。网上、网下及战略配售共计冻结资金规模约为5000亿元。按照网上发行105亿股、每股2.68元计算,预计此次农行网上申购的中签率或将高于9%,将有更多的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农行首发。

H股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尚未获得H股的招股结果。按照发行安排,8日农行将正式公布战略配售数量、超额配售数量、网上网下回拨数量和网上发行数量,上证所和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也将完成网上申购验资和配号任务。据介绍,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不到3%且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将从网下配售回拨不超过11.1亿股到网上发行;若网下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则从网上发行向网下配售回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近期多只新股破发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对于农行的申购热情有所减弱。但该人士指出,农行冻结资金的规模虽未达到预期规模,但这不会对农行A股以上限定价造成过多影响。尤其是在“绿鞋”机制的护航下,预计农行首日破发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苗燕 张欢 时娜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