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农行上市影响机构配置 托市传闻真假难辨

2010年07月15日 13: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今日,农行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全球融资量最大的新股,同时也是中国最后一个上市的国有大银行,农行IPO一直备受瞩目。此番“巨无霸”登陆A股,巨额融资令资本市场面临新的考验。

就此,湘财证券副总裁李康认为,史上第二高的中签率导致农行首日不会破发,但板块整体的估值可能使得农行最终跌破发行价,但总体上银行股估值偏低的现实随着资金面压力的逐步释放长期走好可能更大。

李康称,农行的上市会显著影响机构的配置,估值的高低并不是投资的首选条件。投资的选择标的是公司的高成长性以及是否能持续。很多今天看起来低估值的板块,由于业绩的下滑将使得估值变得非常高;很多高估值的品种,由于公司持续性的高增长,公司的估值将会越来越低。资金的紧缺与其他银行的再融资会对银行股整体走势短期内会产生不利影响。

关于近期频传的众多托市市场传闻,李康表示很难进行评判,因为传闻一旦属实将是涉嫌操纵股价的行为。如果保发,最大的资金需求量也就是270多亿。当然如果中金启动绿鞋机制,这部分资金大约在90亿元。

李康预计短期几个交易日大盘相对或比较平稳,虽然宏观指标预期会比较理想,但由于资金面的压力,市场短期或将仍然重归弱势。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在新兴产业与区域经济中挖掘高成长性的公司则是首选。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农行正式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