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封杀银联大限已到银行未收到任何执行通知

2010年08月03日 09:22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卡组织VISA封堵银联境外网络的8月1日大限已到来,但记者日前从各大中资银行及其客服热线了解到,目前各大行均未接到VISA“禁令”的执行通知,银联和VISA中国方面也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记者还采访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大银行。这些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VISA“禁令”的执行通知。有客服人员表示,大家仍可以走银联通道清算。也有银行说,曾收到过VISA“禁令”,但没有明确的执行时间,没有新通知。

前些天,记者电话采访了银联,银联方面说对于媒体关于VISA封堵银联的报道,他们正在核实中,并没有收到VISA的正式通知,现在双币信用卡仍可以通过银联通道进行清算。日前,记者又向VISA中国的公关人员打听进一步消息,他们说还没有具体通知。

VISA中国表示,VISA刚刚上市,属于所谓“上市缄默期”,不太方便回答任何问题,即使有问题也要向美国总部提出报告,周期非常长,没有正式的回应。据中国广播网

背景回顾

根据媒体报道,VISA国际卡组织5月份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2010年8月1日开始,在境外受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信用卡,必须走VISA清算通道,否则要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罚款5万美元,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对于中国普通持卡人来说,如果通过VISA清算,要收取1%至2%的货币转换费。6月3日,中国银联曾经表示,任何一方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做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相关专题:

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