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首个儿童安全公益项目。项目于2012年11月启动,以安全生态校为核心,以伊利方舟全息图为依托,通过集中培训、实地回访、物资捐赠、创新活动等一系列举措,支持各地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和治理工作,帮助儿童学会自我保护,为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2012年至今,"伊利方舟"已先后支持开展7期校园安全专题研修班,来自中西部地区25个省(市、自治区)40个县区的300多名基层校园安全工作管理者赴上海参加培训。项目在全国各地创建了百余所"安全生态校",累计举办了70余场各类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因地制宜地为西部地区基层安全教育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20多万名儿童送去实用的安全技能和物资,为学校安全教育提供个性化、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2017年,"伊利方舟"推出了中国第一部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伊利方舟全息图",受到专家、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我们还总结项目实施以来的经验,并结合深入调研,向中央领导呈报了题为"儿童安全、路在何方——基于日本儿童安全教育经验的反思"决策咨询报告(国家行政学院《送阅件》2015年第37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以及公安部、教育部和全国妇联主要领导同志分别做出批示。

"伊利方舟"已成为全国校园安全领域最知名的公益品牌之一,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周刊、网易、新浪等全国多家媒体给予全方位报道。

伊利方舟6周年活动现场视频

  • 伊利方舟6周年活动现场视频

  • "伊利方舟"6周年"童"行

  • "伊利方舟"6周年"童"行 宣传片

  • 12月1日,"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陈力华,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 "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伊利方舟"创意产品—"伊利方舟七彩帆"正式发布

  • "伊利方舟七彩帆"的现场互动

  • 北京通州小学北分赤卫队的学生们

  • 活动现场学生们的热场表演

  • 伊利方舟6周年活动主持人开场

  •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女士致辞

  • 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陈力华先生致辞

  • 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先生致辞

  •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女士现场演讲

  • 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陈力华(左)参与"伊利方舟七彩帆"互动环节

  • 现场嘉宾体验"伊利方舟七彩帆"线上H5

  • "伊"起公益 伊利集团发布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

  •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这是目前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伊利集团倡导、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行动,让全社会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伊利人的温暖关怀,来自伊利集团的爱心守护,让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成长,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