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年04月27日 04:47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张克环)昨天下午,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吉奥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副省长金德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广汽吉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携手坚持自主创新,拓展自主品牌,开拓汽车市场。这是双方响应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号召,在战略合作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是中国汽车产业重组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根据双方协议,广汽集团将以货币为主出资,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一方面,双方将为合资公司提供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激发吉奥汽车原有产能、产品、团队的活力;另一方面,合资公司将利用原有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在经济型汽车及城镇、农村、海外新兴市场等领域发挥竞争优势。合资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提升产能规模,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皮卡生产基地和微型客车生产基地。

业内人士分析,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优化产业布局,在我国未来汽车产业集群区域的核心位置获得发展支撑,从而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中占得先机;将有利双方完善产品结构和品牌体系,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提升在国内汽车业的影响力;将有利于双方创新合作机制,开创国内汽车行业国有控股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的先河,创造国企民企合作的典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