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岸低碳城市与低碳社会建设共同努力

2010年04月27日 04:47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夏斐)如何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两岸共同的话题。作为第二届“西湖与日月潭”两湖论坛的重要内容,由杭州市政协和台湾绿色生产力基金会一起主办的“两湖低碳经济发展论坛”昨日下午举行,专家们就共同面对低碳经济课题下两岸如何合作促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

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重华,市政协副主席吴正虎和台湾南投县县长李朝卿等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张必来和台湾绿色生产力基金会执行长余腾耀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论坛由市政协秘书长王玉明主持。

去年,杭州提出发展低碳经济,打造低碳城市;台湾则把2010年确定为“节能减碳年”,有系统地引导全民迈向低碳经济社会……主办方认为,杭州与台湾在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城市等方面有不少地方值得交流分享,有不少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探讨。举办“两湖低碳经济发展论坛”,是杭州与台湾开展低碳领域交流合作的一次具体尝试,有利于共同推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经济、科技、文化领域的合作空间,扩大两岸人员之间的交流。

张必来说,当前两岸关系正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两岸合作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本次论坛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杭州与包括台湾绿基会在内的台湾有关团体、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的联系,深化经济、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扩大双方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岑可法作《我国低碳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探讨》专题报告。浙江大学热能工程所教授、博导李晓东,台湾大学教授马小康,台湾南投县顾问、逢甲大学教授梁正中等分别就低碳经济规划与管理、低碳产业、能源利用、生态环境、城市垃圾处理等话题交流了自己的观点。搭起两岸低碳桥梁,为建设两岸低碳城市与低碳社会而努力成为与会人员的共同心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