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学堂帮助领导干部学国学

2010年05月08日 05:20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夏斐)为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国学素养,重塑人文精神、优化工作作风,市文明办“市民大学堂”与杭州西湖国学馆决定共同举办“2010年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讲座”,解读国学经典著作。昨日下午,系列讲座的首讲《道、礼乐与和谐》在位于孔庙的杭州西湖国学讲堂开讲。

《道、礼乐与和谐》由北京大学教授张辛主讲。张辛潜心研究中国文化几十年,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一套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道就是道路,人有人道,天有天道,地有地道,在历史的道路上,中华民族无数文人志士为了探寻这条“道”而不断地反思,正是这种反思推动了社会的良性发展;礼就是人们如何顺应自然的规律,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法则,人们一代又一代的积累和总结才有了人类的礼,才有了人类的传统;和谐就是人人知礼了,社会知礼了,世界知礼了,万物各行其道了,大家都做自己该做的事了。

系列讲座第二讲今日上午9点举行,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红艳主讲《从琵琶看中国音乐》。此外,5月12日下午2点,北京香山书院院长王少农将主讲《重读中国传统文化》;5月14日下午2点,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刘梦溪将主讲《国学与经典阅读》。“2010年领导干部学国学系列讲座”具体内容经过整理后将在本报“市民大学堂”版面与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市民大学堂”栏目推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