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整规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2010年05月08日 05:20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吴静)为了贯彻省“十小”整规工作会议暨杭州“十小”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昨天,我市召开了“十小”整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分析通报了2009年全市“十小”整规情况,表彰了一批整规工作先进单位,观看了“十小”暗访纪录片,签订了“十小”整规目标责任书,并部署了2010年“十小”工作整规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各级各部门按照“全面铺开、有序推进、基本完成”的要求,坚持“食为先、安为重、规为主、扶为上、促为本”的思路,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堵疏结合,整合提升,“十小”整规工作成效显著。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十小”生产经营点84807家,已有80046家达到规范要求,整规完成率94.4%;全市202个乡镇(街道),有199个完成80%整规,完成率达98.5%;群众对“十小”整规工作满意度为93%,“十小”行业“低小散、脏乱差”的面貌得到改善,市场经济秩序持续好转。

沈坚在充分肯定“十小”整规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十小”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充分认识“十小”整规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他说,目前,“十小”行业整规工作在少数地区、个别行业仍然存在着制度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覆盖面不够广等问题,由于“十小”行业分布区域、人员构成和经营类型复杂,加上其数量多、变化快、流动性大、易反弹的特点,各部门要迎难而上,常抓不懈,努力做好今年的“十小”整规工作。沈坚表示,今年是“十小整规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按照“全面规范、长效巩固、转型发展”的要求,要努力实现“十小”行业全面规范,“十小”生产经营点的整规覆盖面达到100%,98%“十小”经营点达标,100%乡镇完成整规;监管网络基本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基本建立;“十小”行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等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的总体目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重点坚持“领导抓、抓领导”,“重点抓、抓重点”,着力“长效抓、抓长效”,举一反三,切实推进整规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开创“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规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