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区今年全面推行清洁直运

2010年01月03日 06:45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起推进西湖区、拱墅区清洁直运;

●2月底启动江干区、下城区清洁直运;

●力争3月底前主城区全面实现清洁直运。

本报讯(记者 邓国芳)在GOOGLE搜索引擎中输入“杭州 清洁直运”,可出现27万余条信息,足见“杭州 清洁直运”的热度。作为一项创新举措,杭州在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作出了力争今年3月底前主城区全面实现清洁直运的决定。

三个区域试点收到良好效果

去年10月12日市委、市政府作出垃圾清洁直运的重大决策后,市城投集团及所属市固废公司于去年11月9日至12月初分三批全面接收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清洁直运工作。至此,杭州清洁直运范围已扩大到钱江新城、西湖风景名胜区、上城区三个区域,共计设置收集点679个,开辟线路36条,累计直运生活垃圾2.1万余吨。目前每天平均直运量达到558.9吨,约占全市城区垃圾总量的15%,服务市民约60万人次。

垃圾清洁直运在减少垃圾滞留主城区时间、美化垃圾运输车辆外观形象、消除垃圾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杭州清洁直运广受社会关注

与去年发放消费券一样,杭州推行垃圾的清洁直运,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据统计,已有20多家媒体对杭州清洁直运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凤凰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也进行了转载。

不久前,国家建设部、中国环卫协会等专家领导来杭调研时,专程到负责清洁直运的杭州市固废公司考察,并对杭州推行清洁直运给予高度评价和持续关注。

杭州推行清洁直运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沈阳市、合肥市专门派人来杭学习做法经验;省环卫协会专门联系杭州市固废公司,要求派人在全省会员大会上介绍经验。

“清洁直运”成为热门名词的背后,是杭州的创新,是“生活品质之城”对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

今年主城区全面推行清洁直运

在巩固钱江新城、西湖风景名胜区、上城区清洁直运成果和模式的基础上,杭州将加快推进其他城区的清洁直运工作。

具体计划是:从今年1月起推进西湖区、拱墅区清洁直运;2月底启动江干区、下城区清洁直运;力争3月底前也即清洁直运试点工作启动后半年内,全面实现杭州主城区清洁直运。在此基础上,从二季度开始,研究解决城乡接合部的清洁直运问题。

直运车辆停保场是清洁直运快速推进的重要保障之一。对此,市委、市政府也将超前谋划。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快停保场可研和设计方案等报批,力争在2010年初开工,2011年5月前完成建筑主体,2011年国庆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