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了 丹麦漫画家依然遭追杀

2010年01月03日 06:45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丹麦国家情报机构PET2日说,丹麦警察前一天夜里击伤并拘留一名试图入室杀害漫画家韦斯特高的索马里籍男子。

丹麦国家情报机构负责人沙夫2日发表声明说,这名男子1日晚10时后来到韦斯特高位于奥胡斯市的住宅,试图杀害韦斯特高。

该男子现年28岁,手持一把斧头和一把刀,砸碎一扇窗户,试图进入屋内。韦斯特高发觉后,按下警铃报警,然后和5岁的孙女躲进一间经过特别加固的卧室。他事后告诉雇主《日德兰邮报》的记者,那名男子当时试图闯入卧室,嘴里喊着“复仇”和“鲜血”。

“那情景太吓人了。(袭击者)离我们很近,真的很近。”《日德兰邮报》网络版援引韦斯特高的话报道。

接到报警大约2分钟后,多名警员赶到现场试图抓捕,但后者朝其中一名警员挥起斧头。这名警员开枪击中这名男子的腿和手,将其抓获。

《日德兰邮报》2005年9月底刊登12幅讽刺漫画,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韦斯特高是其中一幅漫画作者。2006年初,一些欧洲国家以“言论自由”为名,转载部分漫画,进一步激发伊斯兰世界不满,导致不少国家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甚至引发暴力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这起漫画风波演变为丹麦一场外交危机,令丹麦与数个伊斯兰国家关系紧张。一些激进组织对韦斯特高发出“追杀令”,丹麦警方对他的住宅实施严密保护。(据新华社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