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开通廉政手机报

2010年02月08日 04:54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余杭记者站 王丽娟通讯员赵一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嗯,有道理!” 2月3日下午,在余杭区科技局工作的小罗打开她刚刚收到的手机报,翻阅其中的内容。这天,包括小罗在内的共约7000余名余杭区公职人员收到了该区纪委监察局发送的首期《余杭廉政手机周报》。据了解,余杭近年来全力推进具有余杭特色的惩防体系,不断创新载体,廉政教育深入人心,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特别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小罗一边轻声念着,一边连连点头“这样的提醒很有亲和力!” 翻阅首期廉政手机报,里面的栏目诸多,内容短小精悍却意味深长: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强调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实行问责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四季度余杭区8名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因酒驾被查处……

余杭区纪委监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为提高廉政宣传教育的及时性、有效性和互动性,自2010年2月起向全区党员干部免费发送《余杭廉政手机周报》。每周定期编发一期,遇到重大纪检监察工作事件时及时编发,内容包括警示箴言、廉政热点、余杭廉情通报、法规解读以及案例警醒等多个栏目,根据目前党员干部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或违纪案例较多的问题给予及时提醒,重点选取新近出台的党纪政纪法规和反腐败法律进行解读,确保廉政教育警醒化、常态化。

据了解,2009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组织以打造“勤廉余杭”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载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此次廉政手机报的开通,为廉政教育创设了新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