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斌简介

祁斌

职务:主任

单位: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客座教授。

>>进入祁斌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祁斌详细资料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客座教授。

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留校任教。1992年赴美留学,分别获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和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学位。2006年获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6至2000年,就职于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2000年,应中国证监会邀请回国工作,任中国证监会战略发展委委员。2001至2006年,任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2006年起,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

2005年,编译出版的专著《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被多种报刊评为年度最佳经济管理类和金融类图书。

2007年,作为写作组组长,主笔《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的写作,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目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对资本市场未来十五年的发展进行了战略规划。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