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强简介

田国强

职务:经济学院院长

单位:上海财经大学

出生年月:1956年

国籍:中国

籍贯:湖北

德州A&M大学经济系教授、民营企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与经济研究所顾问,同时也是香港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曾任清华大学特聘教授。

>>进入田国强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上海专栏作者

更多

田国强详细资料

其研究领域涉及经济机制设计理论、动态经济学和一般均衡理论。他提出了一个在“非规范性”的经济环境中,即有限经济自由和不完全市场体系环境下的企业产权理论。

田国强先生1980年获得华中理工大学数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于A&M大学破格提前提升为副教授并获得终生任期教授资格,并为德国康思藤斯(Konstanz)大学客座教授。1995年被提前提升为终身任期正教授,1998年被美国德州A&M大学授予杰出人才奖。现为德州A&M大学经济系教授、民营企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与经济研究所顾问,同时也是香港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大学的兼职教授,曾任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在对1990-2000年全球著名1000位经济学家的出版物与被引用次数进行的统计中,田国强教授分别位列第282位与第504位,在华人经济学家中排名分别为第4位与第6位。列入2003年由英国Edward Elgar出版社出版、英国著名经济学术史专家Mark Blaug 和 Howard Vane根据社会科学文献引证索引所收录的全世界最有影响的700多名经济学家《经济家名人录》 (《Who is Who in Economics》)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