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宝良简介

祝宝良

职务: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单位:国家信息中心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祝宝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高级经济师,商务部特聘专家。先后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学习宏观经济和数量经济。

>>进入祝宝良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祝宝良详细资料

祝宝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高级经济师,商务部特聘专家。先后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学习宏观经济和数量经济。1994~1995年,在日本国际东亚经济研究中心做访问研究员,师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杰瑞德·阿达姆斯教授,进行计量经济模型的研制和比较工作。2000~2004年,任中国驻欧盟使团经济组组长、一等秘书。

现任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参与或主持了多个国际合作和国家级研究项目。其中,《宏观经济多部门价格模型》1991年获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定量分析》1997年获国家发改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著了《世界经济展望》《通货膨胀研究——分析与模型》《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和经济周期研究》等著作。 在《宏观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研究》《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200余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