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松民简介

郭松民

职务:

单位: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郭松民,原空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法学硕士。退役后曾在多家媒体工作。现为国内知名时评人。在凤凰卫视,范美忠(范跑跑)与嘉宾郭松民(郭跳跳)展开辩论,郭用“无耻”、“畜牲”、“杂种”之类的字眼对范美忠进行辱骂,事后被网友冠以“郭跳跳”、“郭道德”之类的绰号。

热门时评人士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郭松民详细资料

原空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有新闻专业的大专学历和法学硕士学位。曾在空军航空兵部队当过飞行员,在政治机关做过宣传工作,并曾在《解放军报》担任过实习编辑。1998年退出现役后,先后在《北京青年报》、《中华英才》和《中国消费者报》等媒体工作。自2002年开始,开始以时评及杂文写作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方式。退出现役后曾在多家媒体工作。2003年获《南方周末》和搜狐网站联合举办的“2003全国首届时评比赛一等奖”,2005年获“第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郭松民在电视辩论上居然开口辱骂对手范跑跑,影响极坏:“见过无耻的,没见过像你这么无耻的!-你无耻!人无脸,树无皮!你是一只猴子!你是一个类人猿!你是一个DOG!你是杂种!”开创电视骂人第一人。

因为其在电视上的不当言论,网民因此冠以郭跳跳,郭吼吼,郭道德等昵称。

由于郭松民在电视上强力指责范美忠道德低下,其他人便对他本人的道德水平给予了更高的关注。例如沈喜阳便在其博客中声称,郭松民2008年8月7日发表在《大公报》上面的文章《两个索尔仁尼琴》有数处与其文章《中国的索尔仁尼琴研究》一模一样。这样的指责使得郭松民的道德形象大打折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