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简介

时寒冰

职务:评论版主编

单位:《上海证券报》

出生年月:1972年2月

国籍:中国

籍贯:郑州

MBA硕士。中国财经传媒人联盟特邀观察员,《上海证券报》评论版主编(曾兼任新华社所属现代金报和现代快报评论主编),曾主编网刊《中国》,并曾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嘉宾发表时事评论。

>>进入时寒冰财经人物主页>>

支持票数: 票   

热门时评人士

更多

上海专栏作者

更多

时寒冰详细资料

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新闻界,先做新闻后做评论。主要新闻作品有:《花冈惨案57周年祭》、《悲情田中(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专访)》、《他们为何卖血?》、《串在豆腐串上的希望——与下岗职工一起生活的日子》等,每一篇报道都经过认真采访和亲身调查。

评论尖锐、理性富于激情。2004年以前,评论作品以国际评论为多,其中:《印巴用战争做秀》,提前几个月断言印巴虽然屯兵百万,但用意不在战争;在《美伊三月大搏杀》一文中,提前近一个月断言:伊拉克战争“开战的时间估计就在3月中下旬。”结果,战争于3月19日打响;《拯救女兵林奇,太多疑点谁来解?》曾在国际范围内引发广泛争议,美国、英国记者在跟进调查之后,得出与其观点大致相同的结论。《从售岛传闻看俄首富命运》,普京的操作手法正如其所料……

2004年后,评论以时政评论和财经评论为主。主要作品有《全民资产要永远虚拟下去吗?》、《管理层持股绕不开的难题》、《切莫高估美国起诉“二许”的威慑力》、《起点不公是最危险的不公》、《承认存在不同利益集团有利改革》等。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日文。2003年,应邀为美国出版的《史迹》和国内出版的《地球母亲》等书作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