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1005合约交割 日内以空头思路为主

2010年05月21日 08: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海通期货机构主页>>

今日要闻

根据中金所交易规则及相关细则规定,今日为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

行情研判

日内交易:考虑到今天受外盘影响,可能会低开,建议稳健型指期货投资者以短线观望为主,激进者以逢高做空为主,轻仓操作,注意止损。

趋势:4月19日和5月6日沪深300指数向下击穿1%VaR下跌边界,周一再次强力击穿1%VaR下跌边界,近几日盘中最高点均未未触碰5%VaR上界,中期趋势仍为下行,底部尚未形成。

套利监测

昨日股指期货各合约9点30分前高开,但股市却低于前一交易日开盘,因此开盘后IF1005IF1006呈现高升水的状况,上午9点47分IF1005和IF1006的基差扩大至全日最大值-20.47和-63.67,期现套利持有到期收益率分别为0.26%和1.38%,其中IF1006的套利年化收益率为18.48%。IF1005全日大多数时间内不存在套利机会,午后该合约在升贴水之间波动,其中下午1点30分左右期指杀跌反应过度,IF1005的贴水持续了数分钟,IF1006升水亦出现全日最小值。与此同时,180ETF大幅放量,显示当前套利者的操作日趋灵活,基差回至-10左右时即进行平仓的动作,而并不遵循教科书上所写等到基差回至0点才平仓的较为僵化的策略。提前平套利仓可以有效节省资金占用成本,并可减小期货账户追加保证金的压力,虽然绝对收益稍有减少,但提高了年化收益率。IF1012的成交日趋活跃,IF1009与IF1012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全日在1%到3%之间波动,持仓量日内大致与大盘走势呈负相关。尾盘股市收盘后,各合约价格小幅反弹,远月合约持仓量有所减小,空头需警惕明日早盘高开的风险。

昨日IF1006与IF1005价差仍在20和45之间波动,建议投资者将这两个价差作为进行跨期套利的参考价位。今日IF1005交割,价差波动将更为剧烈。

指数产品

昨日绝对收益策略指数再次出现回落,基差的回升是主要原因,尽管沪深300指数现货再次下跌,现货组合反而跑赢指数0.03%。从绝对收益策略指数5月11日以来的表现看,在熊市获取阿尔法的难度是比较高,我们将继续跟踪绝对收益策略指数的表现。

根据中金所交易规则及相关细则规定,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即IF1005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2010年5月21日,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最后交易日即为交割日,交割结算价为最后交易日标的指数最后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计算结果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交割手续费标准为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

(郭梁)

行情研判

预测结果和操作建议(LB短线冲击预测模型)

如果没有突发重大消息,今天沪深300下跌概率比较大。日内操作建议:考虑到今天受外盘影响,可能会低开,建议稳健型指期货投资者以短线观望为主,激进者以逢高做空为主,轻仓操作,注意止损。

(刘波)

海通期货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迎来首个交割日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