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杀入鑫富药业 基金布局医药股行踪泄露

2009年10月10日 09:14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虽然不少基金经理仍在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出炉,以增强对经济复苏的确认。不过,一部分基金经理已有所行动,提前介入防御性行业。

昨日,鑫富药业的一纸公告,将其三季度末的前十大股东完全呈现,在这份名单中,有6只基金现身,其中的绝大多数基金都是在三季度新近建仓。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基金进驻鑫富药业的行动从侧面暴露了基金在三季度的行踪和四季度的投资趋向。

基金抢入鑫富药业

牛年上半场,基金经理并没有给予防御性较强的医药股太多的重视,中小板的鑫富药业就是当中的典型。在牛年的前二个季度,鑫富药业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中小板指数型基金标配外,无一只主动型基金现身。

昨日,鑫富药业发布了增发股提前上市的公告,并同时披露了公司截至9月28日的前十大股东。公告显示,截至9月28日,鑫富药业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突然出现了6只基金。

比对基金持股情况的变化,不难发现,在三季度,基金积极参与公司的增发行动和二级市场的大量买入同时进行。

资料显示,鑫富药业在9月的公开增发中有11只基金获配。其中,由于积极参与鑫富药业此前的增发,长盛旗下3只基金更是集体扎堆出现在其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基金同益和长盛同庆均持有鑫富药业394.24万股,长盛动态精选持有鑫富药业222.23万股。

公告还显示,农银平衡双利持有鑫富药业的数量达到了260.93万股,而其在增发中获配股数仅为47万股左右;而向来对鑫富药业有所青睐的农银行业成长,并未参与鑫富药业的增发,其持有鑫富药业的股数也上升至230万股。

医药股要唱大戏?

A股市场在三季度出现快速调整,基金选择顺市而为,调整自身的持股结构组合,医药股又重新进入基金经理的视野。与此同时,医药指数成为在三季度实现正增长的为数不多的板块指数之一。

“虽然医药股的估值并不低,但其良好的成长性都决定其未来依然会得到重点关注。”某中等规模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曾向记者表示。

中海基金在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医疗保健将是新兴经济增长点。2009年上半年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落后大盘,但自8月下旬以来医药板块显示了攻防兼备的特点,其中医药生物板块四季度仍有表现机会。从医药行业基本面来看,其业绩增长确定。同时,医改细则出台、医药行业前景也很清晰。预计基本药物定价政策和招标、生产供应及使用政策会出台,年内有关公立医院改革细则、医保大目录及其相关政策可能出台。这将有利于医疗市场的进一步扩容和医药行业前景的确定,预计相关政策的逐步出台对医药行业利弊兼有,但总体为利大于弊,且对行业龙头、地方龙头、各子行业龙头和基本药物独家品种企业未来发展更为有利。

此外,沪上某基金经理也表示,医药行业通常被视为防御性行业,不过市场上存在不少细分行业的龙头,这些龙头无论是在市场、定价等方面都具有极强的能力,而这些企业往往具备不小的潜力。

火速杀入鑫富药业 基金布局医药股行踪泄露 调查

基金2009年三季报小调查

1.三季度指数基金集体受伤,您将如何操作:
  逢低建仓指数基金
  逢低定投指数基金
  赎回,换其他品种
  不确定,姑且观望
2.三季度基金普遍减仓换股,您如何看后市:
  看涨,把握冬播时机
  看淡,四季度无行情
  不确定,短期暂观望
3.您如何评价您所持基金前三季的业绩表现:
  非常满意,总体收获颇丰
  跑赢大盘,只要有赚就好
  不满意,踏错节拍选错基
  不幸被套,不知何去何从
  选好基,不在意短期起伏
4.您认为基金仓位是否真实反映其后市观点:
  能,仓位已说明一切
  数据滞后,只是参考
  不能,基金后知后觉
  不确定,跟着感觉走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公司公告:

[2009-10-09]鑫富药业:股份变动及增发A股上市公告书

[2009-10-09]鑫富药业: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增发新股上市保荐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娜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