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洗牌 去年十大牛基今安在

2010年07月02日 10:03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记者 陈重博

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已告一段落,基金业绩排名又经历了一次大“洗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十大牛基,大部分排名已出现急速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与2009年末的排名相比,今年上半年股基的前10名中,除华商盛世成长外,其余9只已全部易主,而倒退最为严重的中邮核心优选排名滑落至347名。

今年去年表现大相径庭

去年前十大牛基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华夏大盘精选、银华核心价值及新华优选成长,去年这3只排名前三的牛基,全年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14%。然而,在今年上半年,这3只昔日的牛基,表现却大相径庭。去年冠军——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今年仍保持了相对抗跌,今年上半年的净值跌幅为9.62%,排名为36位。

去年牛基的“榜眼”和“探花”,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令人实在不敢恭维。银华核心价值今年上半年的净值跌幅为23.21%,排名为311位;新华优选成长今年上半年的净值跌幅为21.14%,排名为269位。

除此之外,去年十大牛基中的剩余几只品种,今年上半年也鲜有靓点。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牛基排名第四位的华商盛世成长,该基金今年上半年的净值排名一直名列前茅,最终该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净值跌幅仅为1.51%,取得了第三名的排名。

据统计,华夏复兴、兴业社会责任这两只去年排名前十的牛基,也在今年上半年延续了较佳的表现,两者的排名均位于前1/3强。相比之下,中邮核心优选、银华领先策略、易方达价值成长、东方精选,这些去年排名前十的牛基品种,今年均告名落孙山,排名均跌至200名之外。

常胜将军是投资者首选

从以往的业绩表现看,很少有基金能成为真正的常胜将军。有的基金是牛市中的牛基,如中邮系基金,在牛市中业绩突飞猛进,但到了熊市却节节败退;有的基金是熊市中的牛基,如东吴系基金,在熊市中业绩相对抗跌,但到了牛市却止步不前。因此,对于基民而言,基金某一年的突出业绩,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指标,不能作为投资的首选条件。能顺利穿越牛市和熊市,且均能保持良好业绩排名的基金,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关注的。

基金洗牌 去年十大牛基今安在 调查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调查

1.您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盘运行趋势为:
  年内有望反转
  区间震荡行情
  继续震荡筑底
  即将见底反弹
  不知底在何方
  难以看清方向
2.股指震荡下跌,您当前的操作策略为:
  规避风险,继续减仓
  底部渐近,随时抄底
  小幅加仓,越跌越买
  趋势不明,姑且观望
  浅度被套,准备补仓
  已被套牢,动弹不得
  不立危墙,早已空仓
3.下半年您更倾向投资哪一类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
  偏债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其他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重博   编辑: libi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