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理财服务 才能使基金品牌真正深入人心

2010年03月23日 13: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获得月度美誉度(网编评分)榜单前十位依次是: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兴业全球、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华宝兴业、国投瑞银、上投摩根银华基金。各品牌2月公开曝光资讯摘要如下:

易方达基金: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及联接基金发行;易方达积极分红;被评为年度“年金优秀管理人”;4.5亿天量自购指数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在四机构推定投业务;等等。

博时基金:上证超大盘ETF联接基金打开申购;投资管理与品牌建设双双获奖;去年企业年金管理业绩表现优异;累计分红逾500亿;过钧:债券基金成抵御通胀的稳健品种;构建年金管理系统;等等。

工银瑞信: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成立 首发募集23.18亿;工银瑞信中小盘增聘基金经理;开通10家银行网上汇款交易业务;推出寻找基金“最客户”活动;等等。

兴业全球:获海通证券四项三年期五星评价;兴业社会责任继续暂停接受三万元以上申购;杨东:应从战略高度看待新股发行;等等。

南方基金:南方策略优化基金发行;南方深成ETF2月2日上市;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开放申赎;南方中证500定投呈加速趋势;南方基金2009年净利润7.85亿;南方绩优成长基金第五次分红;等等。

华夏基金:两封基派发大红包;调整三基金经理 孙建冬和张龙离任;王亚伟率华夏系基金大举申购华泰证券丽江旅游高管爆料称:华夏基金从未实地调研过;中信证券涉及华夏基金股权转让问题;在新浪开博;创业板打新华夏基金一日浮盈千万;“金福2号”濒临清盘 华夏基金折戟私募信托计划;等等。

华宝兴业:华宝兴业海外中国(QDII)解除投资顾问协议;重仓新华光 欲赌兵工集团整合;等等。

国投瑞银:国投瑞银拟赎回国投瑞银成长优选2471万份;行业指数基金创新抢镜或于3月初发行;瑞和小康具有显著投资价值;瑞福进取 短期博反弹的好工具;等等。

上投摩根: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第一次分红;聘章硕麟任总经理 王鸿嫔离任;许运凯:市场震荡提供建仓良机;等等。

银华基金:银华领先策略继续暂停申购;包揽“银联通”月度申购量前三名;09年净利润2.89亿元 同比增长30%;银华保本增值基金第二个保本周期到期;等等。

(编者注:以上资讯采集自合法财经媒体上公开曝光新闻资讯,编者尽可能搜集呈现对品牌有重要影响力的事件,但不保证资讯的全面性及准确性。公开这些资讯是为了研究交流,不构成对具体品牌的评价,也不是对具体品牌的赞扬或诋毁。)

通过本月榜单及以往具体个案分析,获得榜单前列特别是评分榜单优秀者,除了不能出现重大违规受处罚的负面曝光事件,还要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对于真正深入人心的基金品牌而言,最重要的是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公募基金产品的优秀业绩,是提升品牌价值极为重要的因素。

表2-4:2010年2月基金品牌美誉度(网编评分)榜单TOP10

品牌简称 美化度得分 可信度得分 关注度得分 三项指标平均 (十分制) 美誉度综合得分(百分制) 排序
易方达基金 8.46 7.96 8.29 8.236 82.36 1
博时基金 7.17 7.29 7.38 7.278 72.78 2
工银瑞信 6.88 7 7.25 7.042 70.42 3
兴业全球 6.83 7.08 7.13 7.014 70.14 4
南方基金 6.79 6.71 7.42 6.972 69.72 5
华夏基金 4.13 7.58 8.96 6.889 68.89 6
华宝兴业 6.46 7.04 6.75 6.75 67.5 7
国投瑞银 6.54 6.71 6.83 6.694 66.94 8
上投摩根 6.13 6.63 7.17 6.639 66.39 9
银华基金 6.29 6.58 6.75 6.542 65.42 10

相关专题:

基金品牌曝光度观察报告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