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主动宣传及被动抨击皆掀热潮

2009年12月20日 15: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份财经媒体上,基金公司主动宣传及被动抨击皆掀起了一轮热潮,相关热点关键词曝光数据大幅上升。因两家公司三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曝光,基金经理成了最受媒体“关照”的对象;基金评价(基金评级)也因监管层的法规出台,高调出现在财经媒体上。关注基金三季报热度未减,相关资讯仍然巨幅上涨。基金分红、基金发行及自购等基金公司主动公关事项,曝光度数据也出现大幅增长,而基金定投、申购、赎回及基金经理变更等词汇曝光数据明显减少。具体产品方面,ETF、联接基金、QDII、一对多、LOF等,媒体曝光度也呈现大幅度增长势头。

据全景财经搜索,基金热点关键词排名,“基金经理”最高,记录为27064篇,较10月份增幅高达289.35%,这数据应该包涵了主动发表言论以及被动挨骂的评论;月度基金热点关键词曝光度排名第二的是“老鼠仓”,记录为14192篇,较10月份大增40倍以上,这两者关系密切,“老鼠仓”事关基金经理,正是出现这种“人人喊打”的不光彩事件,“基金经理”被动曝光率巨幅提升,但却给这一职业以至于整个行业带来了不良声誉。

基金营销相关关键词方面,“基金分红”、“基金发行”大幅上升,记录各为3964篇、2763篇,月度增幅分别是578%、195%,基金“自购”也有明显增长,记录872篇,增幅54.06%。而“基金定投”在10月份出现高潮之后,11月份明显下降,记录为1275篇,降幅过半,“开放申购”、“开放赎回”也同比出现小幅下调迹象。

数据显示,基金行业持续营销较10月份有所降温,但整体基金营销宣传仍然热火朝天,主要增长体现在新品发行方面。据公开资讯统计,60家基金公司之中约20家有新品获批、正在发行或宣告成立,尤其是华夏、易方达、博时、南方等基金巨头同期有新品获批发行,掀起了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相关产品关键词出现大幅增长,如ETF、联接基金、QDII、一对多、股票型基金、开放式基金等,“ETF”、“联接基金”搜索记录分别为96963篇、5308篇,月度增幅分别高达276%、776%。

媒体对“基金三季报”的关注继续上升,关键词搜索记录为4907篇,较10月份增长了531%,这应该是对基金业绩、基金仓位、基金持仓以及基金排名等方面的关注,分析师及市场评论人士加大这方面的研究,研究报告增多也必然导致了媒体上相关资讯剧增。“基金业绩”、“基金仓位”、“基金排名”以及“基金持仓”搜索记录依次为2769篇、2631篇、1840篇、418篇,增幅依次是82.77%、133.87%、226.82%、13.90%。

此外,鲜有涉及具体品牌的、数量明显增长的关键词还有“基金业”、“基金监管”、“QFII”、“社保基金”,“私募基金”、“封闭式基金”等,正是由于非指定性基金资讯的增多,一方面导致了“基金”新闻曝光的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导致了基金资讯品牌指向性指标的明显下降。

“众人拾柴焰火高”,由于诸多分类基金曝光资讯的大幅增长,以及诸多基金公司品牌资讯的放量上升,一起推动基金新闻曝光度的年底活跃行情。“基金业绩”、“基金排名”、“基金分红”等事项,跟年度即将结束关系密切,分析师及媒体人士关注此类事情增多,自然加大了相关新闻报道;从基金公司方面来看,多数为冲年度规模排名,也在年底加大了主动财经公关力度,绝大多数品牌在媒体上加大了软文投放,以致于基金品牌新闻总曝光度创出了新高。

相关专题:

基金品牌曝光度观察报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