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投资李泽刚:是准备开始局部进攻的时候了

2010年01月03日 10:25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聚投资李泽刚:是准备开始局部进攻的时候了

-《红周刊》记者 马曼然

《红周刊》:转入私募以来的这几个月,市场整体走势并不稳定,你目前的操作如何?

李泽刚:7月份开始建仓,前3个月首要目标是构筑基金业绩保护垫,基本上维持较低的仓位。10月份以后,净值增长率超过10%,开始逐步提高仓位,寻找个股加大买入力度,市场频繁波动也提供了很好的买入机会。

《红周刊》:你看好2010年一季度的行情?

李泽刚:目前市场又回到我们建仓期的水平,是我们准备开始启动局部进攻的时候了。缓涨急跌仍是牛市的正常路径,随着价格走高,市场震荡频率和幅度将会加大。就2010年的区间,我认为,市场资产供需的均衡点是3500点上下500点左右,4000点是高风险区域,2500点以下是低风险区域,具有重大的投资机会。

《红周刊》:近期政府密集出台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对股市和房地产形成冲击,你如何看待这轮房地产调控?是否意味着明年的“调结构”力度会超出预期?

李泽刚:12月份政策焦点非房地产莫属。现阶段问题是如果打击房地产市场,可能导致房地产投资下滑、住房相关产业链受威胁从而影响经济复苏;如果放任房价上涨,泡沫吹大,对经济同样危害巨大。如何破解困局不仅考验当政者智慧,同样也考验投资者神经。

2010年的宏观经济政策还是保增长、调结构、促内需,至少国内经济增长结构会出现比较大的调整。现在国家正在出台各种各样的政策,把消费和投资从固定资产领域,从政府拉动领域逐步向老百姓、民间需求推进,配套政策非常多,我估计2010年还会出台很多这样的配套政策。在这样大的背景下,我认为2010年的市场还是值得期待的。

《红周刊》: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在于消费和调结构,在板块选择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李泽刚: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围绕着政府经济政策获益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大方向上,消费、重组、低碳和通胀预期是主流热点;大小盘风格转换日趋渐近。投资者可以从两类股票中选择:1,成长性股票:市场容量足够大,公司技术先进,成功的商业模式,一流管理、执行能力,业绩正处于爆发期;2,投机性股票:公司壳资源安全可靠,没有瑕疵;存在明确预期和正在执行的行动确保公司的基本面能够得到彻底的改善。

《红周刊》:能否具体介绍一下大消费概念?

李泽刚:我想强调的是,大的资产消费里,一是可选消费2009年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汽车、房地产等等;二是社会必需品方面,景气周期已经加速,食品每个月生产数据,百货、超市最近几个月销售已经不断突破前期的新高。

消费类的公司特别多,不仅在白酒和零售产品上,还有很多别的方面,比如文化传媒行业执照要放开,这些崭新的盈利模式可能会出现在A股的投资者面前,特别是中小板以及创业板,这些公司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盘子不是很大,都是轻资产(指价值观念、人力资源、客户资源、品牌、管理制度等,与生产线等重资产相对)运营,而且很多公司的盈利模式跟原来的A股公司又完全不一样。

接下来我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寻找新的盈利模式,在轻资产的框架下去寻找可复制的、有巨大成长空间的、有“蓝海”(“蓝海”指的是未知的市场空间,全新市场)前景的崭新的公司。另外,也会考虑一些子行业的景气度。我们主要看好农业、低碳、通胀以及高成长公司;也比较看好2010年的银行股,从估值、市场轮动、行业景气度的变化角度来看,2010年银行业绩会非常稳健。

《红周刊》:如何看待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

李泽刚:通货膨胀已经从预期转入现实了。目前像石油、煤炭以及粮食和糖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回到2007年非常高的水平。估计通货膨胀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其中会带来许多机会。比如,通胀预期背景下,我们看好农产品价格上升趋势,过去几十年农业发展大大落后于非农经济发展,农业产品价格上涨潜力较大。现在是新一轮经济和通胀大周期的上升态势,虽然绝大多数公司成本会上升,但我们看公司的盈利模式是看毛利率,只要毛利率持续提高,这个公司就会受益于通胀。

相关专题:

基金2010年投资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点击这里在线阅读原版《证券市场红周刊》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曼然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