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开市 中小盘基金价值凸显

2009年10月31日 01:4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市场的反复震荡以及未来市场的不确定走向,让基金投资者很犯难,进,怕再被深套;退,担心失去再次上涨的机会。那么,震荡市是否就完全没有机会呢?

震荡市蕴含结构性机会

市场风格的快速转变,在带来风险的同时也蕴含着机会,对2009年市场进行回顾,不难发现,可大致分为三个阶段,1季度的中小盘活跃、市场由危机进入反弹;2季度蓝筹风格突出,中小盘个股低迷,经济复苏预期推升股指上升,这一阶段一直持续至7月底;3季度后蓝筹风格深调,中小盘重新活跃,股市指数逐渐契合实体经济复苏的节奏,市场在高温后渐趋理性。

在此期间,基金业绩排名也呈现明显的风格特点,3季度最大的亮点就是灵活投资型基金的继续领先,其业绩上涨速度较前期不但没降,反而上升,基金对市场风格线索的灵活把握是其业绩出色的根本原因。

中小盘基金有机会

在以往的投资中,基金风格对基金业绩的深刻影响表现得较为明显。以震荡市场最为显著的9月为例,在N型的市场波动中,中小盘基金表现活跃,业绩排名前列的均为灵活风格基金和以中小盘投资为主的基金。而在三季度排名中,典型中小盘投资基金也排名靠前。

虽然中小盘风格基金具有特定市场下的业绩优势,并且这种业绩优势长期存在于市场风格转换的过程中,但是并不意味着任何投资者都需要去投资这类基金。因为中小盘基金业绩波动性较大,这是由其中小盘市场的高成长性决定的。同时,从组合配置的角度,中小盘基金作为灵活配置的品种,只有在合适的时间买入才能突出的体现其价值。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开市,或将中小盘个股或主题类投资的活跃,中小盘风格基金或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NBD综合

相关专题:

基金获准投资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