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大盘等三基金撤离远兴能源

2010年10月22日 07:29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季报净利大幅下降63.63% 预计2010年业绩下降98.35%

早报记者 宦艳红

在二季度受到王亚伟青睐的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远兴能源,000683)昨晚发布三季报,不过这次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大盘)已经不在十大股东之列。

据远兴能源半年报,华夏大盘此时持有远兴能源约850万股,占总股本的1.11%,为第五大股东。同时离开远兴能源前10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位置的还有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8月份,华夏基金曾经前往远兴能源总部实地调研,了解公司基本情况及主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而WIND统计显示,远兴能源还是华夏大盘二季度累计买入价值前20名单股票,名列第六,占二季度初期基金资产净值比例1.42%。

有意思的是,在华夏大盘逃离之后,华夏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社保基金107组合成为了三季报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300万股。

业绩不尽人意或许是基金集体撤离的原因。据昨晚发布的业绩报告,远兴能源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8.0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63.63%。而据2010年半年报,远兴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达到4129万元。

远兴能源同时预计2010年净利润与2009年相比,将下降98.35%,2010年全年净利润为1500万元。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远兴能源表示除了去年因转让股权使得净利润增加10.61亿元的因素外,还需为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未能付款计提坏账准备5196万元。

相关专题:

基金201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宦艳红   编辑: lil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