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报掀盖头 整体仓位超80%

2010年10月26日 05:57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基金三季报掀盖头整体仓位超80%

⊙记者 孙旭 ○编辑 陈羽 谢卫国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基金在战场投入的“兵力”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与二季度末相比,三季度基金普遍加大了“兵力投放”力度,整体仓位超过了80%。

纳入统计范围的2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度可比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仓位为80.64%,较二季度上升了6.32个百分点。其中开放式基金仓位提升6.43个百分点,三季度末为80.77%,封闭式基金仓位提升4.84个百分点,三季度末为78.84%;股票型基金仓位提升5.82个百分点,三季度末为85.22%,混合型基金仓位提升幅度最高,提升7.08个百分点,三季度末为74.95%。

从公司角度看,26家基金公司中三季度末仓位提升的有23家,降低仓位的基金公司仅有3家,分别为长信基金、东方基金和宝盈基金,三季度末整体仓位分别下降0.83%、1.79%和4.87%,仓位水平分别为80.32%、83.59%和78.94%。

而在仓位提升的众多基金公司中,华富基金“升势”最巨,三季度仓位较二季度末提升26.2个百分点,达90.64%;国海富兰克林紧随其后,三季度仓位较二季度末提升22.97个百分点,达89.18%;交银施罗德也以三季度仓位提升12.73个百分点的水平排名第三,三季度末其整体仓位达到91.77%。综合数据来看,交银施罗德、华富和国海富兰克林也在目前披露季报基金公司中的仓位数据统计排名中名列前三;而嘉实、诺安与华夏三家公司整体仓位稍显“低调”,三季度末分别为66.42%、72.32%和75.92%。

从行业角度看,基金依旧看多大消费。在天相所统计的新增前50大重仓股数据中,属于消费概念的海通集团彩虹股份东方金钰跻身前10,其三季度涨幅分别达到94.55%、23.01%和160.30%,增持的前50大重仓股数据中,苏宁电器贵州茅台五粮液也是名列前茅;反观基金对于金融板块的态度似乎“冷淡”许多,在基金减持前50大重仓股中,银行保险股占据了前6个席位,而在三季度基金剔除前50大重仓股中,房地产板块的城投控股东湖高新也赫然处在前10之列。

市场较为关注的基金“一哥”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其三季度末的前10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东方金钰和ST昌河两张新面孔,而片仔癀和东湖高新则退出前十大,广汇股份、工行和建行则依旧稳坐王亚伟账下前三把交椅。

相关专题:

基金201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旭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