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提议建立基金股权激励机制
2010年03月03日 17:42一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 为两会唯一基金行业代表,参会已经三年的民盟代表谢卫今年拿出了第一份基金行业发展提案,提议建立基金公司股权激励机制。

谢卫对第一财经表示,他觉得这一方案距离具体实施还尚需一定时日,但他所做的事情旨在“凝聚共识”。

他在提案里写道:“伴随近几年基金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基金公司人才流失的问题日趋严重,高级管理人员、优秀投研人员和其他核心业务人员流动频繁,特别是明星基金经理加速转投私募基金更引起社会的关注。基金公司如何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服务于更广大的投资者成为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虽然目前基金行业高收入高分红已为人诟病,但还是存在大量基金经理等优秀人才不断流失的行业困局,一些优秀的公募基金人才流失严重。谢卫认为,这一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基金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没有体现人力资本的重要性。

至于实施的可行性,谢卫认为,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所以在新公司和外资背景的合资公司中推行的可行性更大。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