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环境巨变 钢价仍存涨势

2010年02月20日 15: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银河期货机构主页>>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 周伟江 刘慧茹

节日前后,国内外宏观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美国首次提高再贴现率0.5个百分点;中国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欧美地区公布的一系列涉及房屋、消费等的宏观数据持续向好,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外盘金属和能源价格出现快速的反弹。

但节日期间,由于受农民工大量返乡影响,国内钢筋购销市场继续陷入停滞。但节前几大钢厂的提价信息还是刺激了疲软的钢市。尤其是宝钢公布3月份市场价格,上调碳钢出厂价格300-400元/吨,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在宝钢提价的带动下,预计鞍钢、武钢等也将继续上调出厂价格,间接带动建筑钢材生产企业也提高出厂价格。

根据我们对历年春节前后市场价格、库存和需求情况的研究发现,从03-2009年6个春节后,有五个春节后都出现了上涨,除了09年遇到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出现回落外;而且发现,07-09年长假期间,建筑钢材库存环比增幅都会形成一个峰值,节后2-3周会逐渐回落;而历年3月份的市场需求较二月份也会有所增加,预计2010年3月期间建筑钢材需求将环比增加600万吨,有效缓解现在高库存的压力。此外二月份螺纹钢生产企业减产幅度也大于一月。

宏观环境巨变 钢价仍存涨势

鉴于螺纹5月合约已在节前触底,节后钢材市场料将保持震荡走强态势。但钢市仍会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因节日期间钢厂产能仍在持续。如果钢价出现快速上涨,将会出现较好的套保抛空机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