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开市首日 个股创出火星价

2009年10月31日 00:50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创业板开市首日 个股创出火星价

新快报见习记者 陈永洲

昨日,备受关注的创业板正式开闸,28只新股全线疯涨,尽管尾盘整体回落,但板块仍然录得了106.23的平均涨幅,其中全天停牌三次的金亚科技涨幅达209.73%,成为全场的“暴走王”。而备受关注的华谊兄弟盘中涨幅更高达220.1%。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发行市盈率已经高到令人眩晕的创业板在首日表现疯狂,几乎透支了股价的上升空间,未来走势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为上。

昨日9时20分,28家创业板新股共同公布了集合竞价的结果,其中发行价仅为58元的神舟泰岳报价100.10元,成为创业板中首只股价逾百元的个股。而“明星股”华谊兄弟开盘即涨122.74%,其余个股也呈现出高开高走的格局。开盘7分钟后,安科生物便因涨幅超过开盘价20%而成为首只盘中停牌的个股,至中午收盘时,28只个股均在交易熔断机制下至少被停牌一次。午后新股们冲高回落,截至收盘,红日药业收报106.5元,成为创业板中最贵的个股;最“便宜”的为大禹治水,32.03元/股。

“创业板现在已经是‘火星价’,未来一定会朝地球回落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向记者表示,创业板的股价已经偏高,超出了理性所能接受的范畴。其高估值的状态不会长期存在,未来将会向下寻找合理股价区间。同时由于创业板的市值占A股市场不到1%,因此对未来大盘的走势影响偏小。他认为,目前创业板存在的是兑现的良机而非播种的时机,因此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对待该板块的疯狂,兑现获利筹码为上。

“此次创业板的涨势太过疯狂,而午后冲高回落的走势同时套住了不少资金,因此下周一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将面临较大的压力。”资深市场人士王镇谦告诉记者,昨日在创业板中炒新的资金都是大盘中的活跃资金,而28只新股一致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格局,令不少资金惨遭套牢,单从这一点来看,短线大盘尤其是中小板的走势必然会受到影响。因此,下周一大盘早盘将会展开一轮下探的走势,此后能否企稳上行则需要关注本周末外盘的走势及消息面的变动。

相关专题:

创业板开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永洲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