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日四宗最

2009年11月01日 14:26厦门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日药业:股价最高换手最高

以最高的发行价60元登陆创业板时,红日药业一直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周五,红日药业不负众望,股价一直都遥遥领先,虽然盘中一度被神州泰岳超越,但是最后收盘它还是夺得了收盘最高价的桂冠(106.5元/股)。除了是股价最高的股票外,红日药业也是换手率最高的,首日换手率达到91.02%。

安科生物:最早被停牌

开盘不到10分钟,安科生物成为首个触及临时停牌的创业板公司。不过这并不是安科生物唯一的一次停牌,临近午市收盘,安科生物再次被停牌,最后以涨幅194.6%、50.08元收盘。

金亚科技:停牌次数最多

短短1个交易日后,金亚科技就让投资者领教了它的厉害:唯一一只被临时停牌3次的创业板公司,唯一一只涨幅超过200%的公司。

金亚科技以20.5元开盘,开盘涨幅为81.59%,并一路走高。9点56分,其涨幅达117.7%,触发了临停红线,遭停牌30分钟,停牌前交易价为24.6元。该股将于10点26分恢复交易,短短4分钟后再遭临停半小时;随后股价继续快速走高,午后开盘不久就被第三次临停,直至交易结束前3分钟。其盘中最高涨幅曾达226.55%,收盘时涨幅达209.7%。

华谊兄弟:市盈率最高成交量最大

身为创业板的“形象大使”,华谊兄弟虽不是盘子最大的上市公司,但却是上市首日成交量最大的股票。周五首日交易其成交29.6万手,领先第二名乐普医疗28.8万手一个身位。

华谊兄弟能成为成交量最大股票,第一是因为它备受瞩目;其次它只被临时停牌1次;最为重要的是它高价开盘,63.58元的开盘价已较发行价翻了一番,但最后以70.81元收盘,市盈率达249.5倍。

相关专题:

创业板开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