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旭宏

凤凰财经主笔,2017年先后走访多家数字货币交易平台、钱包公司、矿场、相关机构,与比投资者、旷工、交易商、律师、专家一同揭开比特币、ICO行业的神秘面纱。

Neil:“99%的ICO都会失败,我绝不会向俱乐部成员推荐。”

“任何社会和经济规律必须从各民族特殊的统计数据和历史事实出发,可以有自由主义但是不能违背国家主义。”

图注:俱乐部现场非常热闹,Neil正在主持比特币全球俱乐部北京分部的现场活动,地点北新桥(现场拍摄图)

10年前,Neil还是一名从英国到首都师范大学的交换生,如今,他已经是一家全球比特币俱乐部北京分部网站和线下活动运营者,此外,Neil还是一家比特币跨境支付创业公司的领头羊,办公地点位于北新桥的一家众创大厦。

该俱乐部每个月都会邀请比特币各领域的极客分享比特币技术、区块链等相关话题。目前,该俱乐部在纽约、伦敦、瑞士、上海、香港、深圳等全球各地的分部总覆盖人数已过万。

图注:凤凰财经参与了周日的一场分享会,主要语言为英语。现场的三位分享者分别一家比特币交易密钥公司的创始人以及两位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名校的学生,目前正在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全球知名比特币公司实习,他们分享了比特币网络攻击的技术可能性。(现场拍摄图)

图注:在2年多的经营中,俱乐部已经举办了26场分享会,俱乐部人数多达近千人。现场60%以上的听众为外国人面孔,另外不到30%的参与者或为至少能听懂英文的亚裔青年人,分享会间歇以及自由交流时间,场面异常火爆。(俱乐部供图)

Neil称,比特币交易是全球性的、比特币的爱好者当然也是全球化的。3年前,全球各地都有爱好者俱乐部,但北京还没有,于是Neil就发起了,他运营网站和俱乐部都是非营利性的。

还不错的是俱乐部之间可以共享嘉宾资源,分享嘉宾会来自世界各地。Neil称最近最火热的一期是有两位核心比特币开源技术编程者前来分享。不过俱乐部从来不会做交易推荐,也不会推荐ICO的项目等等。

Neil表示,“虽然很多人通过它赚到很多钱,但我认为ICO很多项目没有做到开源,不难怀疑资金是否用做别的什么项目,背后很多的项目是不透明的,做的技术完全与区块链技术无关。如果ICO产业需要第三方监管或者安全平台介入,这就明显违背了区块链的基础价值。”

“我认为99%的ICO都不会成功,不管是开发的虚拟代币还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利益共享模式的虚拟代币都不能很好的解决信任问题,虽然这个市场很疯狂,但是我从来不会引荐任何ICO项目到这个的俱乐部。”

图注:Neil所在办公区域发现一个小型山寨币矿场(现场拍摄图)

“关于比特币投资,我从来不会叫人买很多,但是可以买一点,”Neil表示,“我希望人们不要忘了比特币的技术核心——去中心化,解决了信任问题,避免了法定货币贬值风险。”

Neil认为比特币价格已经遭到市场的爆炒,希望交易者不应只看到它的价格,而是不要忘了比特币最真实也是最有价值的核心。

虽然,比特币在一些国家的支付功能运用开始增多,“但比特币不会成为全球通用或者各国法定货币,比特币的技术应该要和奥地利经济学派的观点相结合——任何社会和经济规律必须从各民族差异化的统计数据和历史事实出发,可以有自由主义但是不能违背国家主义。”

图注:比特币极客现场分享图片(现场拍摄图)

Neil说他很欣赏看重价值而长期持币的交易者。Neil的另外一个身份是一家跨境支付创业公司的主管,该公司主要是通过比特币跨境交易为客户提供海外支付,而商机就Neil的公司业务时效快,手续费率较传统支付低廉。

Neil举例称,其中一些客户来自电商亚马逊的一些商家,他们通过Neil的公司给在中国的供应商客户付款。具体操作则是,Neil公司在海外市场用外币购入比特币,并将比特币转至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卖出后获得人民币并支付给客户目标公司。

“快的话,6个小时可以完成交易,支付到账。”被问及,此项交易有什么风险时,Neil表示,该项业务虽然操作模式简单,但大额资金仍需要很多系统自动化交易,客户也最关注整个交易环节的安全性。因此公司投入顶尖的比特币交易技术、防比特币网站黑客技术是公司的重中之重。

Neil的创业公司位于北新桥一家创客共享办公区域,他和另外三位中国同事一起工作(现场拍摄图)

当前,Neil的创业公司月服务交易额已达2500万美元,主要客户来自美国、中国、巴西、韩国、澳大利亚、墨西哥、俄罗斯、东欧等,并且已经获得了国内知名风投的第二轮支持。

当我问他为什么留在中国时,Neil笑着回答,“我觉得中国的机会比英国的多,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最快最敏锐的信息,让我自己很快地成长。”

像Neil一样的比特币纯技术爱好者,在俱乐部中有很多,他们不在乎市场的价格,只在乎区块链技术价值的核心。也有一群资本市场投资者,他们手握资本,永远搜寻捕获着市场最新最有利的标的。

请关注第三篇:《亿万投资者的区块链投资“圣经”》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往期回顾:

他4个月前投了10万 出狱后发现变成了1200万

第三篇

亿万大佬的投资“圣经”
未来一定会诞生新的马云

像许宏这样亿万身价的专业投资客,他们早早地介入区块链产业,持有比特币做无风险投资,但却极其不看好ICO ,他们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新的马云诞生。

0